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地合作处工作职责
2017年02月03日 11:10      浏览:

校地合作处工作职责

校地合作处是为提升学校协同创新能力、推动校企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拓展学校办学空间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协调和管理学校的校企、校地合作,负责科教成果转化、推广,促进产教政融合发展等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与地方合作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开拓与地方合作交流渠道,归口管理学校校地合作事务,负责实施校地、校企合作与管理。

二、负责商丘师范学院合作发展联盟和大学科技园的筹建与日常管理工作。

三、负责遴选、聘请校内、校外应用型技术和行业专家,有序开展各类校地、校企合作,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四、负责学校层面的校地合作协议的审核与签订,以学校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夯实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

五、负责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遴选和管理,加强对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协调和服务。

六、负责横向项目、应用性项目、调研项目、校内外应用性合作研发基地和智库的遴选、管理、监督与考核等工作。

七、加强校友和学校、校友间的合作和交流,积极筹建各地校友会,组织各类校友联谊、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活动,建立定期与各地校友会联系制度。

八、积极筹建教育基金会,负责接收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捐赠,管理和使用好教育基金。

九、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综合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综合协调、对外联系交流及接待工作。

二、负责处内规章制度的草拟及综合性文稿的报送工作。

三、负责本处印鉴管理、会议组织、文件收发、来信来访、督促督办、考勤考核等日常管理及服务工作。

四、负责对外宣传、信息报送、数据安全与本处档案收集与管理工作。

五、负责《校市合作简报》与商丘师范学院合作发展联盟网站的维护工作。

六、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教合作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科教合作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的制定。

二、负责科教合作、成果推广转化的组织管理。

三、负责校地、校企合作业务的联系协调,并广泛了解收集各类合作信息,争取合作项目、拓展合作渠道等工作。

四、负责遴选校内应用型技术专家组成智库,组织力量开展各类校地合作负责聘请各类校外行业专家(大型企业高管或技术骨干)来我校交流合作。

五、负责商丘师范学院合作发展联盟的组建与年会协调。

六、负责学校层面的校地合作协议的起草与签订。

七、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地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校地科教合作基地规划的制定。

二、负责校内、外合作研发基地和行业智库的审查、建立、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

三、负责大学科技园区的日常运营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组织、落实、协调对口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

五、负责各类学生实习基地的审核、设立和备案考核等工作。

六、负责基地管理科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七、负责商丘师范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工作。

八、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各类校地合作项目的合同审核、合同签订、指导管理、结题验收和资料归档等工作。

二、负责校应用性项目的遴选、管理、监督与考核等工作。

三、负责校地各类调研课题的遴选、管理、监督与考核等工作。

四、负责校地合作项目数据库建设,推进项目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

五、负责校地合作项目的统计分析和数据报送工作。

六、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友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加强校友和学校、校友间的联系和交流,积极筹建和指导各地校友会,组织和参与各类校友联谊和学术交流活动。建立定期与各地校友会联系制度。

二、加强校友和母校、校友间的联系和交流,积极筹建和指导各地校友会,建立定期与各地校友会联系制度。

三、征集校友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建议。

四、收集整理校友资料,做好校友联络员管理工作。

五、做好校友接待工作。

六、积极筹建基金会,接收校友的捐赠。

七、组织和参与各类校友联谊和学术交流活动。

 

教育基金会工作职责

一、负责教育基金会是代表学校接受和管理社会团体捐赠资金的机构,主要职责是依靠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力量捐资助学,支持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建设与发展。

二、积极筹建基金会,接收校友的捐赠;校友办公室是为积极联络学校校友,促成校友会的成立,为学校发展献谋献策的组织。主要职责是完善校友会工作网络,保持与各地校友分会的密切联系,做好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交流和回访工作,协助各地校友建立校友分会并指导其开展工作。充分开发校友资源,为广大校友回馈学校建设与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