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师院合作发展联盟  
 
 联盟简介 
 联盟资讯 
 供求信息 
 联盟简报 
 地方合作 
 
  地方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合作 > 地方合作 > 正文
 
我校召开京东才赋校企合作座谈会
2017年11月26日 09:37      浏览:

  11月23日,我校于1号行政楼召开京东才赋校企合作座谈会。京东才赋校企合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鲍欣,副秘书长姜坤,京东才赋校企合作河南工作站负责人柯秀莅临我校考察并参加座谈,我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副校长陈向炜、徐茂田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校地合作处、经济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此次座谈会由徐茂田副校长主持。  

  首先介晓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京东才赋校企合作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京东集团是国内知名的企业,在与国内高校合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介书记谈到,近年来特别是新一届学校班子成立以来,学校紧抓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创新发展理念,着力加强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积极推动学校整体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四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先后获批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三部委应用型本科院校产教融合工程规划项目、“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以及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介书记最后指出,这次京东才赋校企合作专家到校考察和座谈,有助于双方加深沟通和了解,有助于双方进一步的合作。

  接下来京东才赋校企合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鲍欣讲话,他首先对介书记超前的办学思路、先进的顶层设计、高远的工作站位、创新的合作思路大加称赞,他说商丘师范学院极具特色的扎实的校企合作工作和美丽的校园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接着他简单介绍了京东集团的基本情况。随后,他从校园创新创业中心建设、虚拟京东班的设立、合作共建专业和引领学生未来发展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京东才赋校企合作的做法。

   陈向炜首先简单回顾了学校整体转型发展的历史进程,重点介绍学校面向现代服务业和商丘市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构建了“商务服务、城乡建设和人居环境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先进制造配套服务、文化创意、教师教育”六大专业集群,介绍了学校正在进行的教学范式改革。接着陈向炜谈了学校与知名企业合作进行共同育人的做法。随后,他强调双方合作要找到一个对接点,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要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最后,徐茂田指出,学校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与京东才赋校企合作机构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创造更多的产业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和共赢新亮点。 在座谈会召开前,徐茂田陪同京东才赋校企合作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参观了学校的行业学院和部分校企合作平台。在参观过程中,鲍欣秘书长对学校平台建设和校企合作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高度赞扬。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