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来我校调研
2017年04月07日 09:57      浏览:

 

    4月5日上午,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祖明,副市长张家明,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工商局、市技术监督局领导和梁园区书记陶青松、区长薛凤林一行就品牌农业发展工作到校进行了调研。我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副校长徐茂田以及党办、校地合作处、科研处、生物与食品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战营书记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校学生创立的河南斯托博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草莓种植推广基地和商丘师范学院经济作物繁育工程中心示范基地,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有关情况。我校生物与食品学院书记闫永峰就种苗繁育基地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

    王战营参观后,对我校在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对我校的转型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指示要尽快建立市校合作,定期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的机制,积极推动校市融合,校企合作,发挥好高校服务地方的作用。

    介晓磊书记对王战营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将继续积极开展校地合作,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通过校企政共创平台,产学研服务社会,达到政、企、校多方共赢,为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河南斯托博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生物与食品学院14届毕业生李银龙自主创业,该公司以我校经济作物繁育工程中心为技术依托,采取“产-学-研”的合作发展理念,“公司+基地+农户”的商业推广模式,立足科技成果发展现代化农业。草莓种植推广基地占地近100亩,建有12个温室大棚,业务以草莓脱毒种苗繁育、草莓新品种培育、立体栽培新技术推广为主。

    我校经济作物繁育工程中心是2011年与商丘市梁园区政府合作成立的校级研发平台。中心的定位是为当地的草莓等经济作物的种植提供科技支撑。目前已经培育出3个品种的脱毒草莓,并得到了推广;脱毒土豆种苗的培育工作也取得了初步进展。中心与双八镇代庄草莓基地的种植户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与技术推广,引领了当地草莓种植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方向。同时,中心还与商丘三利集团公司合作,在烟草专用肥、草莓专用肥、新型草莓培养基质、草莓促生长剂、阳台种植机等方面的研发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