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下半年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2017年09月14日 16:39      浏览:

9月13日下午,我校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417会议室召开商丘师范学院2017年度下半年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茂田主持,我校科研处和校地合作处全体人员、各学院主管科研和校地合作的副院长以及科研和校地合作助理、学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处长薛明志首先总结了科研处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包括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成立校学术委员会和校科学技术协会、专业硕士申报、省级平台建设、国家级项目获批情况等8项任务;并对科研处下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主要包括召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商丘分院及商丘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谋划学科建设、加强科技成果奖的申报、做好专利申报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规范完善在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等12项工作。薛处长强调各学院要重视科研基金项目和省级科技成果奖的组织和申报,争取在2018年国家级项目和省级科技成果奖的评审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地合作处处长孙家付汇报了校地合作处2017年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包括制定《商丘师范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商丘师范学院行业学院管理办法》等文件、成立商丘师范学院合作发展联盟、完成商丘师范学院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编制我校对商丘市11个产业集聚区的调研报告等工作;并公布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包括完善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召开商丘师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与商丘市联合谋划商丘科学院的成立、制定《商丘师范学院捐赠管理办法》等。

副校长徐茂田最后进行总结,并对科研处和校地合作处下半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着力实施科研项目推进计划,提升学校科研能力,主要包括:谋划未来三年的学科建设计划;学院对本单位的科研工作自主考核;重视科研绩效的杠杆效应,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评选科研标兵等。二是以横向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合作发展联盟的作用,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三是认真谋划,加快河南社会科学院商丘分院和商丘科学院建设进程,充分发挥商丘分院和商丘科学院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