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8年06月25日 15:59      浏览:

6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阳理工学院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庆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邢勇代表承办方致辞。会议由省教育厅发规处处长何秀敏主持。蒋志民副校长代表我校参加了会议。全省38所本科院校及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现场推进会的议程分为现场观摩、专家讲座、示范校建设工作汇报和示范校建设工作评分投票等内容,旨在交流示范校建设工作经验,推动下一阶段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

尹洪斌副厅长强调,转型发展和应用型本科建设是高校和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工作,如何把这项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泛范围向前推进,这是高等教育尤其是普通本科改革发展中一件大事情。他同时指出,关于转什么,高校要从思想、定位、内容、方法、教师、管理、作风、机制等八个方面进行转变;关于怎么转,省教育厅和学校要通过制定相关政策、搭建平台、典型引导、加强宣传、坚定信心、激发动力、团结一致等方面推动转型发展。

我校蒋志民副校长从深化专业集群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应用型科研的融合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水平;加强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培养,不断提升“双师型”教师建设水平;搭建平台创新模式,继续谱写双创工作新篇章;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取得保障能力新突破五个方面代表我校对一年来示范校建设思路、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

在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听取了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作的《高校转型与新工科建设》、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郭建如教授作的《二级学院机制改革与创新》的报告。实地观摩了南阳理工学院国家级三融众创空间、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国家级大学生实践基地、河南省方药与免疫调节重点实验室等处,现场感受南阳理工学院示范校建设取得的成就。

黄淮学院、许昌学院、周口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平顶山学院、河南工程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和南阳理工学院等10所省级示范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示范校发展建设经验。(发展规划处)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