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横向科研  
 
 横向科研 
 
  横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向科研 > 横向科研 > 正文
 
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项目——小教全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年10月25日 09:20      浏览:

10月19日,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项目——小教全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我校梁园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郭文佳,商丘市教体局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桂书,来自商丘市基础教研室、梁园区基础教研室、商丘市实验中学、商丘市实验幼儿园等单位的60余名专家学者、优秀教师和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语学院的部分领导老师、2016级小教全科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孙旭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2016级小教全科同学马燕、王倩煜分别进行了小学语文《我是什么》和小学数学《轴对称》的微型课讲授,展示了小教全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就工作坊第二阶段的主要工作及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安排。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宋春丽老师、我校2016级小教全科1班王莉同学代表工作坊坊主和学生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商丘市教体局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桂书,对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分析,对前期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市教体局对工作坊坊主提出了具体要求。

对商丘市教体局和参与共同体建设工作的广大教师,郭文佳表达了衷心感谢,对共同体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对小教全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第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7月6日“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建设计划专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相关师范专业及接受工作坊实践训练的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大家以“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为依托,通过“集中学习+网络研修+跟岗实践”的混合培养方式,构建“双导师导演、互联网搭台、师范生唱戏”培养模式,不断完善“用一线名师培养未来教师”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机制,积极打造教师教育精品工程。

接下来3个多月的时间内,小教全科2016级108名师范生将在18名商丘市一线名师和校内导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小学语文、小学数学的课程设计、说课训练和微型课训练。(作者: 张弛来源:教务处)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