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横向科研  
 
 横向科研 
 
  横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向科研 > 横向科研 > 正文
 
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项目——学前教育、中学语文、中学数学、中学英语“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年10月26日 15:17      浏览:

10月25日,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项目——学前教育、中学语文、中学数学、中学英语“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桂书,我校副校长陈向炜、郭文佳,教务处副处长孙旭,共同体首席专家王启明,学前教育、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的全体指导老师,人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部分领导和教师,16级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郭文佳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王启明就“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孙旭宣读了“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指导教师名单,陈向炜和相关学院领导为校外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工作坊坊主代表、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王桂书主任对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分析,对前期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市教体局对工作坊坊主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向炜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对我校师范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教务处要统筹协调,整体把握,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及时督促各方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努力,全面推进,确保工作出成绩,见成效;三是参与学生要认真对待,珍惜机缘,努力提升;四是工作坊运行过程中,学校将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联合各工作坊,一起组织优秀教学设计评选、说课大赛和微型课展示大赛等活动,希望各学院、各工作坊认真对待,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坊高质量运行。

本次活动自2018年7月开始筹备,在共同体建设领导组的指导下,学校教务处和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密切合作,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充分考察,从商丘市实验中学、商丘市一中、商丘市实验幼儿园等遴选了60多名均曾获得过市级以上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的中原名师和一线教师,他们将按照“双导师导演、互联网搭台、师范生唱戏”的整体设计,通过“集中学习+网络研修+跟岗实践”的混合培养方式,在接下来的一年内,指导我校16级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专业的300多名本科生,进行课程设计、说课、微型课和完整课堂的教育教学技能训练,践行我校“用一线名师培养未来教师”的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培养新模式,积极打造教师教育精品工程。(作者:文:潘乐徽 图:王文浩 杨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