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校友会基金会  
 
 校友会基金会 
 
  校友会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基金会 > 校友会基金会 > 正文
 
我校举办“金冠学堂”第二讲——李永舫院士报告会
2019年06月19日 08:55      浏览:

为开拓师生视野,激发校园文化活力,传承应天书院文化精神。6月18日,我校邀请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机固体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永舫在我校睢阳校区举行“金冠学堂”第二讲报告会。副校长徐茂田出席报告会,校地合作处处长孙家付、副处长张新华,各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化学化工学院老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徐茂田主持。

    徐茂田介绍了李永舫的学术成就,并对李永舫的到来表示欢迎。李永舫以“天道酬勤——我的人生感悟兼谈聚合物太阳电池最新研究进展”为报告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有机太阳电池的发展历程、现有成果以及自己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并用他自己顽强拼搏的人生经历和个人感悟勉励学生奋发向上。他表示热爱+用心+努力+认真=成功,在工作中要做到:一、热爱。快乐人生,快乐科研,热爱是最好的老师;二、努力,天道酬勤。人生最靠得住的是自己,无需求人而通向成功之路的捷径是努力;三、认真,认真为人,认真科研。言必信、行必果,待人以诚,多替别人着想,心胸宽,不计较;四、顺其自然。不是没有追求,而是一种心态,要学会抓住机会。

报告结束,李永舫与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并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徐茂田对李永舫的奋斗历程、成长轨迹、学术追求以及精湛前沿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总结,并表示要把热爱、用心、努力、认真作为我们的日常行为规范。他提出我们要以李永舫院士为榜样:一、学习李院士朴实,勤恳,脚踏实地,勇于克服困难,坚韧不拔,不断努力获得成功的奋斗精神;二、学习李院士理想远大,坚守梦想,抓住机会,专心努力在专业领域独树一帜的专业精神;三、学习李院士心系家乡建设,真情回归故里的家国情怀。(通讯员:闵艳艳 何冉 李佳林 伍佳佳 张宇恒 苏亚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