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建设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
2019年09月10日 10:27      浏览:

    9月7日,第十四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在柘城县举行。我校校长司林胜、副校长徐茂田、校地合作处、生物与食品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博士代表应邀参会。

大会开幕式上,司林胜、中国工程院邹学校院士、商丘科学院党委书记许晗静、柘城县人民政府县长路标共同为“河南省干制辣椒产业技术院士工作站”揭牌。该院士工作站是我校与湖南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商丘科学院和柘城县人民政府联合申报的高水平应用型科研平台。2017年11月,我校生物与食品学院与邹院士共同组建辣椒育种团队,双方秉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开展辣椒育种、品种转让、栽培技术、种植模式等研究。团队与商丘科学院以及我市被誉为“全国三樱椒之乡”柘城县开展合作,探索水肥高效利用、节约成本、增加产量和绿色环保的技术集成模式,新品种和种植模式推广后预计将增收7000余万元。为推进全面合作和技术推广,2018年9月16日,我校与湖南农科院蔬菜所、商丘科学院、柘城县政府共同签订了河南省辣椒品种研发四方框架协议,联合申报院士工作站,并于2018年12月28日获批为“河南省干制辣椒产业技术院士工作站”,该院士工作站的获批将为辣椒育种团队搭建更高层次的科研平台,对商丘发展质量农业、绿色农业、促进科技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几年来,我校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任务驱动,协同创新,服务地方”的原则,着力打造三级科研平台,推进应用型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拓展高校办学空间和推进科教成果转化,为我校的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校地合作处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