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师院合作发展联盟  
 
 联盟简介 
 联盟资讯 
 供求信息 
 联盟简报 
 地方合作 
 
  地方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合作 > 地方合作 > 正文
 
徐州技术交易中心考察团到我校考察交流
2018年10月25日 08:41      浏览:

        10月24日,徐州技术交易中心主任、江苏淮海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影带领副总经邱承智、徐杰,市场营销与推广部部长张琦等考察团一行来我校进行考察和座谈。我校副校长蒋志民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考察团此次来我校考察和座谈的目的在于了解我校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校地合作方面的扶持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科技成果转化及校地合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探讨双方在淮海经济区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框架内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校地合作事宜。

    蒋志民首先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院系设置、师资建设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转型发展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指出,学校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十分重视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希望双方在相关领域开展充分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双方合作发展。

    校地合作处处长孙家付首先介绍了校地合作处的设置及发展,然后介绍了各个科室的职责特别是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分工,并从学校在转型发展中推进校企合作的具体做法、近年来学校出台的一系列科研成果转换奖励政策、横向科研近年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校企合作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 我校作为淮海经济区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将积极参与联盟的各项活动,共同推进联盟合作的深入。

    舒方杰就科技成果的前期培育及我校在专利申请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

    考察团孙影就徐州技术交易中心、江苏淮海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创办初衷与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徐杰则对淮海经济区高校技术转移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发展情况及开展的活动及双方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介绍。他以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的发展为例,介绍了域内高校及联盟单位参与联盟发展的情况,充分展示了联盟对成员单位交流和在推进资源整合及成果共享等方面所起的作用,并就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如进行专家资源、成果转移平台的共享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邱承智热心询问了我校的汉文化研究,并与我校领导探讨交流了文化研究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双方表示在很多研究领域都有共通之处,有存在广泛合作的基础和需求。

    通过深入的座谈和交流,双方就淮海经济区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框架内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校地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共识。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淮海经济区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的发展。(作者 文:孙倩倩 高佳乐 图:张露 刘丹 杨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