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道资本董事长翟东明先生一行应邀到我校交流讲学
2018年11月16日 08:52      浏览:

            11月15日,一道资本董事长翟东明先生、云和数据董事长郭凯、云和数据市场技术部总经理张文飞一行到我校进行技术交流并开展学术讲座。



    在教师评价与发展中心,翟东明一行与我校相关部门、学院教师就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技术、学术交流,我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副校长陈向炜,校地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翟东明董事长讲述了区块链技术新的发展现状、区块链研究领域以及区块链学系列课程在在金融学科中的重要性及其未来前景。郭凯董事长和张文飞经理就云和数据的发展现状、产品及运营模式、校企合作与专业共建思路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与会老师分别就投资学课程教学与科研、行业课程设置与校企专业共建对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结束以后,翟东明以“区块链及现实应用”为主题,为经济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报告首先从 “世界是虚拟的”、“知识改变世界”、“万物由信息构成”等方面让同学们认识到区块链是一个认知革命;然后,从比特币的起源和内涵、中本聪本人、共识机制等方面讲解了自我强化的货币系统;最后,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和新的信任关系构建角度讲述了基于价值互联网的区块链内涵及其在互助保险、知识产权、智能合约、电子病历、物联网等领域的应用,让大家领略了未来新商业模式和资本市场的前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