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顺丰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启动仪式暨“顺丰班”开班和行业导师交流活动
2018年12月29日 17:30      浏览:

        为了一步促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推进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12月28日,我校在梁园校区举行了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启动仪式暨“顺丰班”开班和行业导师交流活动。顺丰速运豫北区总经理顾梦杰、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芳芳等,我校副校长徐茂田、校地合作处处长孙家付、经管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保胜主持了合作启动仪式。

徐茂田和顾梦杰分别致辞。徐茂田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和商科综合仿真实训中心的特色和亮点,合作对物流管理及相关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对“顺丰班”的开设以及行业导师参与专业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顾梦杰介绍了顺丰公司作为速运行业领头羊的基本情况,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可覆盖国内外的综合物流服务网络。这次校企合作将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公司人才引进、物流行业研究等方面提供了契机。

启动仪式后,校地合作处、顺丰公司和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对下一步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为合作项目的推进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

在“顺丰班”开班环节,同学们首先观看了“走进顺丰”的视频短片,然后顾梦杰先生做了“商丘师范学院物流行业发展及人才分享”的报告,他首先指出了物流行业发展由“加法”到“减法”的转变,然后结合“信息流高于物流”、“同步化到异步化”、“人机交互”、“线上引导线下”、“中心化到扁平化”、“多网协同”等方面指出了新一代物流的特点,指出了物流行业的人才需求特点和能力要求。最后,他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和职业生涯的转折,从“平台与薪酬”、“时间从朋友到敌人的转变”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同学们深受启发,现场气氛热烈。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王红敏和团总支书记石贤光和顺丰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共同主持了“顺丰班”的人才选拔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玲主持了行业导师交流和物流管理专业毕业论文开题活动,顺丰公司的行业导师和物流管理系老师参加了开题活动。毕业生们依次上台以幻灯片的形式向老师阐述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研究意义和内容框架,顺丰公司行业导师对毕业生的论文逐一提出详细修改建议。开题结束后,行业导师、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