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浓浓商师情 悠悠校友心 ——商丘师范学院校友会北京分会年会在京举行
2019年01月23日 20:00      浏览:

     回忆青葱岁月,共叙师生情谊,畅言未来发展。1月19日,商丘师范学院校友会北京分会年会在京举行。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徐茂田、商丘师范学院校友会会长孙家付、校友事务科刘辉老师专程来京出席活动,带来了母校的亲切问候。商丘师范学院校友会北京分会会长蒋山在会上致辞,在京工作学习的70余位校友参加了此次年会。

徐茂田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向所有在京工作的校友表达了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徐茂田说,母校一直对商师学子的成长与进步备加关注,这种惦念与牵挂历久弥新,从未间断。商师北京校友分会成立以来,校友们秉承“应天归德,智圆行方”的校训,展现着“商师人”的矫健身姿,用坚强的意志、敏锐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为母校赢得了盛誉。

徐茂田介绍说,2018年10月16日,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由河南省民政厅注册登记、我校校友会成为具有法人资格的合法社团组织,这是我校校友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学校转型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校校友会建设迈入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阶段,将对各地校友组织建设和校友工作开展提供极大的便利和保障,对我校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以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的实现都会有较大的助推作用。

徐茂田分别从教育教学改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础建设等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2018年取得的成绩。希望北京校友分会坚持服务、发展、共赢理念,不断加强校友分会的自身建设;加强沟通与交流,不断密切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凝聚校友聪明才智,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影响力。

徐茂田表示,商师北京校友分会在会长蒋山的带领下,在校友们的支持下,充分依靠校友资源优势,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友联谊活动,使得校友们团结一致,互助互爱,形成了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服务母校、奉献社会的良好局面。

在京校友离开母校少则几年、多的有十几年、二十几年乃至更长。徐茂田诚挚地邀请校友回母校走走看看,相聚商师“四季”湖畔、文秀山下,一同追忆激情岁月,一起憧憬美好幸福的未来,共同见证这所校园美丽、学习舒心、生活便利、人才辈出、硕果累累的优秀高等学府!

北京校友分会会长蒋山代表全体在京校友对母校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蒋山说,商师校友会正式注册成立后,北京校友分会开展活动就名正言顺了。首都北京是个大舞台,我们的在京校友中,既有优秀的公务员、法官、律师、教师,也有商界精英、科技先锋,大家事业发展有很多方向,但是却有一个共同的根,那就是培养我们的母校,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商师人。时光进入了2019年,北京校友分会将秉承“应天归德、智圆行方”的校训,加强校友之间的友好交流,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在学校“产教融合”指导思想的指引下,在文化建设、项目合作、公益活动等方面广泛开展活动,共谋发展。

年会气氛热烈,与会校友逐一走上舞台,介绍自己的届别、专业、当前的职业和事业发展状况,大家抒发着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激之情,为母校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倍感自豪,为母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牵挂倍感幸福,为成为商师校友会的一员感到温暖。

年会上,徐茂田副校长、孙家付会长向商师校友会北京分会授旗,并赠送了著名书法家、我校教授李林亲笔书写的校训墨宝。(来源:校地合作处)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