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双创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富有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2019年04月22日 11:20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双创人才培养和模式创新,实现合作共赢,4月19日下午,河南双创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富有、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河南首代梁信志、芙途教育集团总经理丁德峰,德国哈尔博格学院驻河南首代贺琳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双方在梁园校区举行座谈会。副校长徐茂田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校地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徐茂田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接见了尹富有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介晓磊对尹富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及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构建应用型大学制度为关键,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推动“双创”深入发展,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16年以来,学校获批“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工程等荣誉。他表示,商丘地处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在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发展枢纽经济,打造地区综合枢纽和区域性产业组织中心方面发展空间大。学校通过走产学研合作之路,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把人才培养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可以发挥学校在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学校将进一步实现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的转变,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跨界融合、携手创新,促进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将进一步把“双创”理念融入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城市发展全过程,助推城市发展,提升文化传承和创新的能力,推动学校转型提升,双方在产教融合及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尹富有对介晓磊的接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在转型发展方面的探索和成就也让他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座谈会上,尹富有对我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他表示,商丘师范学院在转型发展和开放合作办学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而河南双创孵化器有限公司作为省内较早从事产业孵化、双创人才培养、项目引进的平台,一直坚持教企合作、精准培养行业亟需人才、服务科技和经济产业发展的宗旨,公司目前已通过建立多功能孵化器模板,为省内外相关单位提供了有效的对接和服务,带动了相关项目的转型升级。特别是在“无人机”、“VR应用”及电商等热点领域,双方有着共同的目标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凭借平台资源和相关政策支持,可以发挥优势,实现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拓宽双创人才培养途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助推学校转型发展和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梁信志结合商丘城市集群建设及产业集群建设,就如何对接欧美相关产业联盟,发展特色产业作了介绍。丁德峰介绍了芙途科技在无人机应用及VR产业化及相关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贺琳介绍了与德方院校进行联合人才培养的优势及合作前景。

校地合作处处长孙家付、学生处副处长乔广礼、教务处副处长孙旭、科研处副处长岁有生、国际教育学院任付标等就各自分管的领域作了介绍并与来宾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流。

徐茂田在讲话及会议总结中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合作项目丰富,双创孵化器的平台资源和优势与我校发展战略相符合,在发挥优势,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特别是开展相关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双方合作可以更好的促进转型升级,创造教企合作新模式;更好的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结合,助推项目和产业落地,也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训场地;更好的实现农业与电商的有机结合,实现互利共赢。通过本次沟通和交流,双方增进了了解,对进一步推进合作形成了共识,下一步要抓好推进和落实,进一步确定合作的具体领域,形成具体的可落地的项目,通过双方的合作,更好的实现人才互化,产业落地,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训场地。

本次座谈会双方就强化校企协同创新,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向应用型大学的转型发展达成共识,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校企业合作新模式,深入推进“双创”和转型发展,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新闻中心:文:潘乐徽 秦巧玉 图:伍佳佳 李禹铮)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