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柘城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暨签订教育合作战略协议书
2019年06月19日 08:49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有关决策部署,发挥我校在人才、科技、智力、管理方面的优势,加快、扎实推进学校与柘城县人民政府“校地结对帮扶”工作。6月17日,我校于梁园校区三商楼召开柘城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中共柘城县委书记梁辉,柘城县人民政府县长路标,我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党委副书记司林胜,副校长徐茂田出席会议,柘城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余化敏、任重庆、刘保存、魏征、李国华和各相关局委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主持。

会议前,梁辉一行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等8个学院的教学设施和实验平台,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对专业设置、课程体系、教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会议伊始,陈中亚向柘城县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作会议安排。

随后,介晓磊致欢迎词。他就校县融合、结对帮扶、共赢发展问题提出三个关键词,一是“时代呼唤”;二是“融合创新”;三是“共赢发展”。同时,他表示只要我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诚合作,认真做事,合作发展的道路就一定会越来越宽阔,校县合作的价值也一定会越来越显著,共同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商丘贡献。

接着,司林胜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转型发展工作等,并强调要充分发挥我校人才、科技、智力、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柘城县的沟通联系,从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等方面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深入研究、逐项梳理、细化推进。同时他对参与校地帮扶的校内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瞄准扶贫需求,确定主攻方向。三是明确帮扶任务,强化工作责任。最后,司林胜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发挥好人才和技术优势,不断把“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推向深入,确保攻坚期内工作不断、力度不减。

梁辉做会后总结,他对我校转型发展的成果和校内学生的精神面貌表示认可,同时对为柘城做出努力和付出的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我校的结对帮扶提出了期盼和建议——要充分发挥商丘师范学院“思想库”、“智囊团”的重要作用,利用学校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强化帮扶。以务实的态度,深入调研,科学编制,形成突显双方优势的精准帮扶规划,扎扎实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为柘城县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注入新的动能。

    会后,柘城县教体局副局长杨建领与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柘城县教育体育局与商丘师范学院教育合作战略协议书》。(通讯员:韩港威 赵薇 郑芳林 刘忠勇 贾梦迪  来源:党委宣传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