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0年11月09日 09:38      浏览:

11月5日,我校在梁园校区三商楼举行商丘师范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小茜,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政企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张轩,我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出席活动。仪式由副校长徐茂田主持。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周静,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轶群、张从嘉,我校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校地合作处及软件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司林胜致辞中指出,商丘师范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是学校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推进高校鲲鹏人才培养,与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产业学院。鲲鹏产业学院将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重要技术支撑,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努力实现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建、科技研发平台、师资队伍建设、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创新,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不断深入,将产业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缓解鲲鹏人才供给不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宏广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河南信产投与华为公司合作,牵头组建了我省鲲鹏计算产业的投资建设主体—黄河科技集团。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将与商丘师范学院共同共同打造“产、学、研、转、创”多主体参与、多功能集成的创新平台。为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轩介绍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发展鲲鹏计算产业,是河南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需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商丘师范学院已经成为中原地区重要的人才汇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华为将与商丘师范学院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的鲲鹏产业高地。

张小茜结合国家和河南省战略发展需要,对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鲲鹏产业学院的进一步发展给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她在讲话中指出,商丘师范学院作为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和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工程规划项目建设学校,近年来,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积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人才和技术的新要求,主动融入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成立鲲鹏产业学院,是学校持续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和产教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引导,面向鲲鹏产业链人才需求,加快人才培养结构调整步伐,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产业国产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省教育厅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商丘师范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校长陈向炜和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广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小茜,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政企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张轩,我校党委书记司林胜共同为商丘师范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揭牌。

(来源:党委宣传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