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和河南省编程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青少儿编程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2020年11月09日 15:46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教育专业集群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我校师范类专业学生信息化素养和区域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11月8日我校副校长郭文佳教授赴河南省编程科技有限公司出席我校青少儿编程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河南省编程科技有限公司控股母公司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凯、河南省编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木兰、副总经理唐磊,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签约授牌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郭文佳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骄人成就,特别是打造教师教育精品工程的特色做法。郭文佳感谢河南省编程科技有限公司对商丘师范学院转型发展工作的一贯支持,同时对公司成为我校青少儿编程教育实践基地表示祝贺。针对如何加强校地合作,促进融合发展,郭文佳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双方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及时推进,力求务实合作;二是准确把握协议精神,统筹实习实训资源,确保实习实训工作见实效、出实绩;三是参与学生要借助实习基地条件,珍惜公司平台提供机会,一方面切实提高实操能力和编程技术水平,另一方面注意开阔视野,创新思维,做好做足职业规划。

接着,郭凯对郭文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深情地回顾了河南省编程科技有限公司同我校的合作历程,他对我校对河南省编程科技有限公司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谈到如何更好地集中全公司的力量推动学校师范生特色专业建设、更好地开展编程教育、利用实习实训基地这一载体和纽带深化合作时,表示下一步将把同商丘师范学院的合作作为示范点和支撑,结合豫东地区青少儿编程市场需要,规范固化课程,优化强化师资,创新观念,以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为抓手,以教师教育学院的“双师”建设为契机,将青少儿编程教育推向更高的平台、占领更广阔的市场。

随后,韩桂玲和刘木兰在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书上签字,郭文佳授予河南省编程科技有限公司商丘师范学院青少儿编程教育实践基地匾牌。签约仪式结束后郭凯等领导陪同郭文佳参观了河南省编程科技有限公司的各实训室并详细介绍各实训室的功能与人才培养成果。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双方均表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扎实开展和稳步推进商丘师范学院师范生以青少儿编程为主的人工智能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区域基础教育深度融合,构建商丘市义务教育阶段人工智能教育发展体制最完善、成效最明显的人工智能教育联动发展实验区,打造商丘市义务教育阶段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新格局。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