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欢迎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地方合作基地建设校友会基金会规章制度下载专区
  师院合作发展联盟  
 
 联盟简介 
 联盟资讯 
 供求信息 
 联盟简报 
 地方合作 
 
  联盟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合作 > 联盟资讯 > 正文
 
美术学院参加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美术师范类专业认证研讨会
2018年06月11日 09:05      浏览:

由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美术学院承办,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美术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协办的“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美术师范类专业认证研讨会”6月3日至4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会议中心隆重开幕。美术学院副院长张雪峰副院长和美术学系副主任王常福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聚焦师范类专业认证,提高美术师范人才培养水平”。旨在积极探索我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大背景下的美术师范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模式。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的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和美术教育专家,共同研讨即将全面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本次研讨会受到了国内美术师范类院校的广泛关注,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32所高等院校美术师范类专业的院长、副院长、美术学(师范)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论及美术专业教师近60人参会。为期两天的会议通过嘉宾主题演讲、专家互动、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围绕美术师范类课程改革及认证工作展开研讨。

会议中,聆听及学习了首都师范大学尹少淳教授《美术学科核心素养背景下的高师课程建构》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钱初熹教授《基于“项目式”学习的美术教育实习课程创新发展》,南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健辉研究员做了《师范专业认证与建设》的专题报告,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大根教授做了《产出导向的师范课程改革》,上海市浦东新区教研员正高级教师、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瞿剑宛做了《聚焦四支“笔”---培养与时代同步发展的美术师范毕业生》等精彩报告,张雪峰副院长也介绍了我校进行美术学专业课堂教学改革、实习实践教学改革和毕业论文改革的做法。

本次研讨会,深化了对美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解,了解了国内院校在美术学科建设的先进经验,增强了美术学院探索优秀美术教师培养的信心。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科技网 | 商丘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7 by www.sqn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dhzc@126.com 电话:0370-3126886 传真:0370-3126886